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米易税务:诚信享优待失信受惩戒

发布时间:2018/10/24|来源:攀枝花市政府|专栏:诚信文化

米易税务:诚信享优待失信受惩戒

 

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米易县税务局公布了2017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红名单”,同时把D级纳税人列入税务系统“黑名单”。其中,A级纳税人可以享受多项税收待遇和服务,而“黑名单”上的失信纳税人将受联合惩戒,真正实现“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多项激励褒扬诚信纳税

一、在米易局,A级纳税人可以享受单次领取3个月增值税发票,发票用量调整及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取等优待。

二、连续3年被评为A级的纳税人在米易可以享受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办理涉税业务的优待。

三、米易税务局对A级纳税人可以建立特约服务区,安排专人负责联系企业。

今年评选的19户A级纳税人占米易全部管户的0.9%,为激励诚信纳税,在2018年的“便民春风行动”中,米易局还将推出一系列激励措施。融资信贷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难题,但A级纳税人无疑是一张贷款的VIP通行证,税务部门将于银行推出“征信互动、银税互动”服务,向守信企业优先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助推企业发展。

联合惩戒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进入税务系统“黑名单”的失信纳税人将会在出境、信贷等方面受到限制。

    一、在米易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对82户D级纳税人未予公布。

二、但是在米易局,D级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辅导期按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按次领取最高不超过25份,再次领取需要按上次领取开具金额的3%预缴税款后才能再次领取。

三、D级纳税人普通发票领取实习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

四、加强纳税评估,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

五、并将纳税信用结果通报相关部门,建议在经营,投资,融资,注册,土地,招标,荣誉,安全,许可,资质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