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企业信用监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4|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专栏:诚信文化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企业信用监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加强企业信息公示,夯实信用监管基础。强化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宣传引导和服务指导,实行年报上门服务、代办服务,推动企业年报公示和即时信息公示,让公众自主查询到企业登记信息、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和年报信息。2017年度企业年报率96.63%位居全市第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年报率96.65%、个体年报率76.415%。同时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对未申报2017年度年报的60户企业、2656户个体工商户、1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列入异常名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公示抽查结果,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2018年7月24至10月20日我局按企业5.2%,农民专业合作社3%的抽查比例对被摇号抽中企业进行全面“体检”检查结束后,我局将检查结果按照规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统一公示,并记载于相关主体名下。

推进部门协同监管,促进信用约束惩戒。大力推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国一张网”全面应用,健全完善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发挥企业信用在市场准入、工程招标、政府采购、荣誉获取等方面的约束作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成为企业评价的重要工具,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不断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