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米易县税务局 三个推进强化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4|来源:攀枝花市米易县|专栏:诚信文化

米易县税务局

三个推进强化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按照米易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米易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结合税收工作特点,三个推进强化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推进数据清理。提取了原国、地税金税三期征管系统中因纳税人未按期履行纳税申报、税务登记、税务注销等纳税义务而造成的纳税人状态不一致数据36条,成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小组,对相关疑点数据进行了清理。工作小组通过电话核实、实地走访调查、调用工商登记信息平台数据等方式,逐户核实纳税人实际信息,督促纳税人及时纠正因逾期未履行纳税义务造成的违法违章事实,就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向纳税人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纳税遵从度,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避免了纳税人因失信被纳入税收“黑名单”的风险。

推进实名办税。对新办纳税人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的身份信息在首次办税时即必须采集,身份信息一经本人确认后,企业若有涉税违法违章失信行为,相关人员身份信息即被纳入监控,无法办理涉税业务,让失信者处处受限。与此同时,从源头上打消了纳税人失信后再次使用本人身份信息“另起炉灶”的念头。在办理登记信息补录、税务登记变更、注销、发票种类核定与调整、发票领用这五类涉税事项时需进行实名认证,让冒名虚假办税无所遁形。

推进欠税清缴。定期向社会公布欠税企业名单,全面梳理欠税企业的债权债务关系,协调供销双方企业,按照税收《征管法》规定行使税收代位权,由第三方清缴欠税。针对不同企业生产经营特征,制定“个性化”的清欠措施,对长期欠税不按缴税计划执行的企业,取得银行的支持,查询欠税纳税人银行全部存款账户,按规定对欠税企业采取冻结银行存款、查封财产等税收保全措施,对税收保全措施执行不力的企业采取税收强制执行措施直接扣缴税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