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示 >> 信用公告

攀枝花市完成2017 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栏:信用公告

攀枝花市完成2017 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近期攀枝花市对各类企业开展了 2017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建立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激励、自我发展的劳动保障长效管理机制,树立企业诚实守信的社会形象。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推进评价工作。在发布《评价公告》的同时,向用人单位印发了《关于开展 2017 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和《攀枝花市劳动保障监察守法诚信审查表》,一次性告知单位书面审查需要提交的资料清单,提高企业对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 评价和书面审查工作的认识。

二是坚持公平公正,规范划分企业等级。严格按照《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规定,采取企业自查申报、资料审查、初步评定、征求意见、综合评审、公示、正式公告七个步骤,对我市 345 家企业进行诚信等级评价,评出诚信等级 A 级企业 263 家,诚信等级 B 级企业 82 家,保障诚信等级评价严谨、公正、合理。

三是实施分类监管,强化劳动监察应用。诚信等级评定结果将作为劳动保障监察实施分类监管的依据,对不同等级和未申报的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对被评为 A 级的企业,减少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对被评为 B 级的企业,适当增加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对未申报的企业,列入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对象,强化日常巡视检查,实行动态监控。对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四是完善基础信息,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在书面审查工作中完善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新建用人单位基本信息207 户,新建劳动者信息 62369 人。通过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初步构建全市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基础信息,评价结果推送发改委、工商、税务、金融等系统进行综合运用,并通过相关平台向社会公布,促进企业“知信、守信、用信”,营造守法诚信良好氛围,推动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