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红名单

攀枝花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见义勇为类 杜启平)

发布时间:2018/06/27|来源:信用攀枝花|专栏:红名单

  杜启平,男,汉族,1979年出生,攀枝花市西区政府打击私挖滥采矿产资源办公室一中队队长。

  2010年9月7日14点40分左右,杜启平在上班路上(新庄铸钢厂附近),忽然听见一妇女在喊:“抢劫了,抢劫了……”,他顺着被抢妇女所指方向看去,只见一年轻男子手提一女士挎包在拼命地跑,杜启平什么也没想便跑上去追赶那名男子,边追便喊:“站住!”。男子见有人追,转向山上跑,杜启平紧追不舍,没发现脚下有坑,摔了一跤,他不顾疼痛,爬起继续追赶。这时杜启平的兄弟在家中听见有人在喊抓贼,也冲出来帮忙,约20分钟后该男子被兄弟俩制服,为受害人追回了被抢的包,并将嫌疑人移交到清香平派出所。

  杜启平的行为充分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体现了共产党员带头弘扬正气、关键时刻豁得出去的高贵品质。2011年3月,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授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