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宁化济村中心学校:让诚信节约成新风

发布时间:2018/12/28|来源:宁化在线|专栏:诚信文化

  近日,宁化济村中心学校诚信商场正式向全校师生开放。诚信商场主要经营日用品和学习用品,学生可自选商品,并把相应的金额投入诚信箱内,让学生在实际体验中感悟诚信的重要性。

  该校在诚信商场的墙面镶嵌了全校学生亲笔签名的诚信承书,提醒学生要讲诚信。据诚信商场负责人反馈,通过观察,绝大多数学生树立了良好的诚信观,在购买物品时,自觉付款。但也存在极少数同学不讲诚信的行为,经过教育后,这类学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当,表示今后将守信。

  据悉,该校为了在全校师生中实施诚信教育,开设诚信商场,进行“体验式诚信教育”,并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让师生在体验中讲诚信,体会诚信美德带来的快乐。

  近日,宁化城东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900余人开展 “光盘行动、你我参与”活动,倡导师生珍惜一粥一饭。

  活动前,该园通过晨谈、集中活动等方式让幼儿了解“世界粮食日”的由来、背景及意义,结合朗朗上口古诗《悯农》,让幼儿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活动中,该园结合本园德育特色“乐生活”养成教育,在“光盘行动”中融入餐点环节的规范与要求,将活动贯穿幼儿一日的两餐两点中。通过教师餐前的教育引导,进餐的以身示范及餐后的点评表扬,积极促进节约粮食,吃光饭菜。孩子们在饮食的过程中孩子们自主取餐,吃多少、装多少,不仅能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保持干净,而且能够保持良好的文明用餐习惯。用餐结束后,孩子们自己把碗碟放在指定位置,自觉漱口。

  该园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教师以身示范带动孩子,孩子亲身实践带动家庭,实现幼儿园与家庭的联动,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光盘行动”,珍惜、爱惜粮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