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山东省威海市菊花顶社区92栋楼宇竞逐“诚信楼宇”

发布时间:2018/12/28|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专栏:诚信文化

  为在社区内营造诚信宣传氛围,积极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12月25日上午,菊花顶社区开展了“诚信鲸园伴我行、和谐家庭我先行”活动,同时启动了菊花顶社区“诚信家庭”、“诚信楼宇”评选活动。此次评选,菊花顶社区共有92栋楼宇竞逐“诚信楼宇”,共计1127户家庭竞逐“诚信家庭”。最终将选出20户“诚信家庭”和10栋“诚信楼宇”。

  当天上午,鲸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少沣主持菊花顶社区“诚信家庭”、“诚信楼宇”活动启动仪式,菊花顶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姜源慧面向居民发起了倡议,当天到场的110余名居民代表纷纷响应,在承诺书上签字,传达诚信正能量。

  今年以来,鲸园街道办事处在全处范围内开展了诚信体系建设创建工作,前期在北门外社区创建了诚信经营一条街,在威胜商圈评选了诚信经营商户,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居民诚信公约17条,评选了首届“鲸园好人”和“最美志愿者”。此次在菊花顶社区启动“诚信楼宇”、“诚信家庭”评选,是进一步探索信用价值的有效应用,将居民诚信建设与创新社区治理有机结合,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精致社区建设,营造人人诚信、家家诚信的良好氛围,共同构建诚信和谐的幸福鲸园。

 

  参与评选的1127户家庭将通过为期一年的考核期,将有专门的信用行为评价队伍对其进行评价,从社区参与、居民自治、文明行为、环境提升、社区支持等方面对各家庭予以加分考核,同时,若各家庭出现邻里纠纷、侵占破坏环境、违法违规以及其他失信行为,也将按一定标准进行扣分。楼宇评分取自该栋楼各户居民的平均分。最终,以家庭为单位,社区将选拔出的“诚信家庭”、“诚信楼宇”候选名单,报鲸园街道办事处审定后,形成候选人名单,通过居民代表进行投票,最终选出20户“诚信家庭”和10栋“诚信楼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