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白沙关社区“三强”助推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8|来源:白云区人民政府网|专栏:诚信文化

  为培育“诚信生态树”建设“诚信森林”,推进辖区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发展,切实形成“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白沙关社区“三强”助推社区诚信建设。

  强统筹,搭建四位一体诚信建设体系。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工作的开展,将诚信建设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上下联动,真正做到领导负责、落实到人、责任到位。通过搭建“一库、二榜、三机制、四宣传”的四位一体诚信体系建设体系,运用大数据手段建设社区“诚信树”体系,培植“诚信森林”,目前“诚信天下——白云信用云平台”完成个人基础数据录入22894条,录入动态信息(征信)1134条。

  强载体,充分发挥模范榜样引领作用。为激励居民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营造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孝老爱亲、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挖掘出身边的“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先进典型,共推荐12人次,认真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推荐12人次,2018年初推荐好婆婆、好媳妇100余人。

  强宣传,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诚信建设。社区充分用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广场见面会、新时代市民讲习所、道德讲堂、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平台和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诚信建设相关内容,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建立完善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个人表彰的居民加相应积分,诚信积分高的居民可获得社区诚信居民表彰,推荐为积德榜人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