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企业诚信文化:完达山乳业

发布时间:2019/01/09|来源:北国网|专栏:诚信文化

  完达山根植于北大荒,传承着军旅文化、知青文化,积聚了三代完达山人的拼搏奋进,秉持生产绿色优质食品初心,从原料到产品、由产品到商品的每一道工序,都时刻为消费者着想,用人品酿制乳品、用乳品验证人品。

  传承北大荒文化。完达山乳业是黑龙江省发展历史悠久、规模较大的乳品企业之一,坐拥黄金奶源带和黑土地的双重优势,称之为“龙江沃土,黄金奶仓,生态北大荒”。质量优良是完达山的优势,更是完达山长远发展的竞争力。随着北大荒的开发建设,经历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传承了军旅文化和知青文化形成的北大荒文化,员工是高度组织化程度的产业工人,保证企业从源头到各个环节一次性管理到位。完备的管理体系与高素质的技术团队和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工艺,严格把控从奶源、加工到运输和市场销售的全产业链质量安全,实现了完达山产品历年历次抽检合格率100%。完达山乳业秉承“奉献绿色食品,关爱大众健康”的理念,坚持以鲜取胜,以质取信,为消费者提供着绿色、新鲜、营养、健康的安全食品,让消费者喝上放心奶,全力打造中国安全乳制品产业化示范区。

  奶源先行严控产业上游。为做好食品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完达山乳业实行“现代化牧场饲养,集中机械榨乳,快速冷链运输”以及收购原料奶“直通车”的管理模式。在提高标准化饲养水平方面,全面推广奶牛全株玉米青贮饲料饲喂、TMR饲喂、犊牛培育、冻精配种、性控配种和疾病综合防治等技术,大大提高了奶牛的群体素质。在大型牧场的奶牛,吃的是营养餐,喝的是恒温水,听的是轻音乐,卧的是“橡胶+海绵”的席梦思,榨乳的设备都是根据幼犊吮吸乳汁时的频率与“力”度仿生设计的,牛龄年轻化更加保证了奶牛产犊与产奶的质量。

  先进科技的不断创新应用。在奶粉生产加工上,完达山乳业引进德国、瑞士、西班牙等国际领先的乳品加工设备,按照食品药品制造行业GMP10万级洁净度标准,所投入的原料均来自自有大型牧场生产的生鲜牛奶,湿法工艺以及鲜奶生产活性物质保留较多、品质较好的婴儿奶粉。投巨资对婴幼儿奶粉生产车间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和升级,建立了现代化乳品检测中心和各分、子公司检验室,并率先完成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从而确保生产出优质放心的婴幼儿产品。

知否知否 让国人喝上放心奶是完达山不懈追求

  维护民族乳业的发展,打造国家安全乳制品产业示范区,用世界最好的奶源,养育中国下一代。完达山正为让国人喝上放心奶而不懈努力!”

  60年代,实施科学养殖,创造卧式烘箱,开发技术集成。70年代,完达山首创大颗粒速溶奶粉新工艺,开创了中国崭新的婴幼儿喂养模式先河,从此带领中国乳业进入了速溶时代,这项工艺也被写入了中国乳制品工艺教科书。目前国内所有乳品企业的加工工艺都是采用完达山发明创造的这项速溶专利技术。

  转型成长时期。80年代,树立品质标杆,保证有效供给,创建国内名牌。完达山连续四次获得国家食品质量最高奖——国家银质奖章。是乳品行业唯一一家获得食品质量至高荣誉的企业,成为中国乳品质量的标杆。获奖的完达山牌全脂速溶甜奶粉成为全国最热销产品,连续多年成为北京中南海必备乳制品。1999年,“完达山”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也是黑龙江省第一枚驰名商标。完达山获得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的“中国绿色食品荣誉企业”,这是我国绿色食品的最高荣誉。同年,完达山产品被国际环境与发展国家元首会议展厅所陈列,完达山驰名中国,蜚声海外。

  跨越发展时期。21世纪,打造绿色基地,实施诚信认证,创建追溯模式。完达山现代化牧场19项国家生态指标达标率100%,被国家绿色食品管理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乳品生产基地。完达山在国内率先完成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产品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引领中国乳业开启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时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