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企业诚信文化:中铁四局七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8|来源:北国网|专栏:诚信文化

  中铁四局七分公司用心打造擦亮“信守承诺”品牌

  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和、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诚信。无论是哪个人还是哪家企业,都需要信守承诺,弘扬真善美,焕发正能量,让社会处处呈现出春风和煦的景象。中铁四局七分公司是一家基建企业,参与了众多的铁路、公路及城市建设,为国家基础建设及地区经济发展筑造了众多的标志性精品工程,这不但进一步提升中铁四局七分公司形象,更是扩大了企业影响力。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硕果,归根结底就是始终坚守以“诚信”为主线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的打造“信守承诺”品牌。

image.png

  信守承诺铸精品。以“信守承诺”为主题,在每一项施工项目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工程建设高质量的完成。武罐高速公路22标、延延高速、兰新铁路甘肃段、宝兰客专甘肃段、兰新铁路新疆段、新疆红淖三铁路、乌鲁木齐地铁等项目按照工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在银西铁路4标开展的“强基达标筑精品、信守承诺争先锋”区域党建主题活动,联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开展的“联创共建铸就精品工程、信守承诺圆梦济南地铁”活动,在商合杭高铁项目开展的“信守承诺保节点、创岗建区勇争先”活动,中铁四局七分公司在每一处项目、每一个工程持续聚焦“信守承诺”理念,扎实开展主题活动,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坚守“建一处工程、树一座丰碑”的承诺,高质量的完成每一项工程,为企业持续发展、展示作为、创建精品、树立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信守承诺聚能量。调动员工积极创造性,为建造精品工程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中铁四局七分公司把“信守承诺”品牌与项目安全、质量、工期目标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企业稳步发展。“一封安全家书”、“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互学互查”、“安全知识竞赛暨幸福畅谈”、“安全质量技能比武”等,充分调动了在建项目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银西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节段预制胶接拼装简支箱梁”创新施工工法,被铁路总公司立为科研开发项目。建立“幸福书屋”,将项目幸福文化培育与项目党建工作、员工个性化需求、项目中心工作三方面相融合,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为节支献一计”鼓励调动党员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挖潜增效,争当修旧利废和技术革新的“排头兵”,通过物资统筹管理,优选供应商,实现了精益供应,降低材料成本。

image.png

  信守承诺助脱贫。以“企业来源于社会,理应奉献社会”作为企业的行动指南,中铁四局七分公司在施工项目地区,密切同地方联系,通过举办企业与地方政府座谈会、节日互访、工作互动等多种形式加强路地共建,主动与业主、地方政府党组织开展联创共建。对贫困地区,中铁四局七分公司主动发挥企业作用,尽到服务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当地脱贫攻坚事业。银西铁路4标项目部花费10万元为陕西乾县梁山镇三合村硬化年久失修的乡村道路,开展与永寿县贫困小学结对帮扶活动,捐款书籍、衣物总额约3万多元;新中标的宝坪项目开展“爱满中秋,情暖老人心”活动慰问当地孤寡老人,深受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诚信作为核心价值观是万古长存的,它是企业文化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石。中铁四局七分公司将诚信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发展之道,始终不渝的打造擦亮“信守承诺”品牌,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对业主进行承诺,在效益、成本、项目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承诺,在幸福指数的提高、人身安全、人生规划等方面对家人及员工承诺,促进了企业稳步持续的发展,巩筑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