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新牌坊小学:吹响诚信礼义号角

发布时间:2019/02/26|来源:新华网|专栏:诚信文化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又迎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25日上午,渝北区新牌坊小学举行主题为“信而达礼 文韵传承”春季开学典礼,用“礼”字内涵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创造良好开端。

全校师生参加开学典礼。新华网发(何珊珊 摄)

邢校长开学典礼致辞。新华网发(何珊珊 摄)

书法老师送上“福”字和“礼”字。新华网发(何珊珊 摄)

话剧班的孩子们表演《礼颂》。新华网发(何珊珊 摄)

  新牌坊小学以书法为办学特色,在开学典礼上,学校的书法老师为大家送上了“福”和“礼”两字,表达对新学期的祝愿。随后,话剧班的孩子们表演了《礼颂》,幽默的设计,让所有人在欢乐的氛围中明白“礼”的重要性;舞蹈《扇舞丹青》、《麦西瑞普》带来新的气象与活力。

刘桐希同学分享工匠精神体会。新华网发(何珊珊 摄)

  值得一提的是刘桐希同学,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假期感受到的工匠精神,她说:“在新学期里,我们要把工匠精神用到学习上,做到严谨认真,追求精益求精。”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雪莲表示,本学期学校会将诚信、礼义贯穿到整个工作当中,引导全校师生从“礼”做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礼者,天地之绪也,礼者,人道之极也……”邢道富校长的致辞以“礼”的内涵展开,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到诚信做事,礼让待人,同时也不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邢校长还要求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会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学会学习,孜孜不倦求知识;学会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学会阅读,升华自身气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