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四川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来源: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专栏:头条新闻

2019年3月25日,“诚信建设万里行”四川成都站接力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正式揭开“诚信建设万里行”(成都站)系列活动序幕。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勇担社会信用责任,共筑诚实守信成都”为主题,旨在传播信用知识,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津峰出席并致辞。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精准解决“百姓”痛点、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的重要手段。根据国家有关部署要求,四川省积极探索创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理论和实践,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先后出台一批指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划、意见和方案;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机制,分类推进各领域信用建设;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初步实现了“平台应用”的有机结合。在圆满完成国家“规定动作”的同时,四川省还认真抓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惩戒机制建立、信用产业培育等四川“自选动作”的实施,为推进全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创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

活动现场,刘津峰副主任指示,诚实守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每个公民的立身之本。我们要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树立一批示范应用标杆,传播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努力构建政府、市场、行业以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的共治格局,积极营造“学信、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信用氛围,特为四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信用支撑。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百万里、百万企”信用承诺、信用培训等系列诚信宣传活动。省发改委信用办综合处,成都市150家企业代表、10家行业协会代表、14位社区代表参与了启动仪式。



撰稿单位:四川省发展改革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