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江西省赣州市普法宣传活动进社区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发布时间:2019/03/29|来源:中国江西网|专栏:诚信文化

  3月15日,由章贡区教育体育局、解放路社区、赣州市白云小学联合举办的“普法宣传进社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志愿服务活动在建春门广场顺利举行。当日下午,由教体局部分领导干部和近百名学生及家长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了解放路社区居民的家门口,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

  活动中,孩子们先后带来了口琴合唱表演、亲子法治宣讲、街舞表演、红歌独唱、诗乐朗诵等精彩节目,并以有奖问答的游戏形式,讲解法律小常识与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观看、积极参与。此外,为了增强活动实效,学校还组织部分雏鹰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百余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倡导市民养成良好消费观念,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树立文明消费观念,倡导理性购物,防止铺张浪费的行为。”一名正在仔细阅读倡议书的大爷一边看,一边忍不住念了出来。他表示,看到孩子们来到社区进行315法治教育,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人人都能好好学法、遵守法律,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共建和谐社区、法治社会。

  本次活动主要是向市民及学生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将信用和诚信植根于学生心中,同时,还培养了学生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