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青海省门源|阴田乡 : "信用福袋"福利多

发布时间:2019/04/09|来源:阴田乡人民政府|专栏:诚信文化

  “这次我被评为优秀信用户,信用贷款额度8万元,只要讲信用,信用贷款随借随还,可以免去很多程序,对我们有发展需求群众来说方便了很多。”从事牲畜养殖的张启胜高兴的说。

  近年来,门源县阴田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立足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充分用活用好“530”贷款等金融扶贫政策的基础上。积极衔接协助门源县农商银行阴田支行,通过不断的创新工作方式,走门串门调查研究,与村两委、养殖大户等有发展需求群众交谈,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村民“信用”记录为基础,简化借还手续,提供群众灵活使用的信贷方式。

  在此次信用贷款户评定中,阴田乡党委政府和门源县农商银行阴田支行根据群众自身发展的实际需求和发展现状,坚持将“诚实守信”贯穿始终,在解决群众发展资金缺口和简化信贷手续的同时,逐步培育和根植群众“诚实守信”意识,不仅让群众收获资金福利,还让群众收获“信用”福利,不断培育和树立乡村文明新风尚,在脱贫致富路上让“诚实守信”成为一种行动和行为自觉,建立群众自主发展的“信用”资本,也让“诚实守信”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名片”。

  截止目前全乡六个村已评定信用贷款户944户发放信用贷款3739万元,其中优秀信用贷款户44户370万元,良好信用贷款户452户2261万元,一般信用贷款户448户1108万元。仅上阴田村借助信用贷款自主发展养殖业、农畜产品贩运、劳务输出、个体经营、餐饮业的群众多达60余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