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省内动态

岁末年初 校园宣传正当时——乐山中支深入高校举办征信知识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4/19|来源: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 |专栏:省内动态


岁末年初之际,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征信知识宣传教育,传播征信文化,持续推动校园诚信文化深入有序的开展,引导大学生准确认识和了解征信,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等非法网络借贷业务,乐山中支依托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机制,在乐山师范学院开展征信知识宣讲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

乐山中支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并联合乐山市团委、市教育局,组织辖内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本次宣传活动。乐山中支积极促成和推动各参会单位沟通交流,并向学校师生征求活动意见,精心策划、认真制定方案,发挥创造性思维,不断完善细节,力争为学校师生呈现一场贴合实际、生动有趣的宣讲会。

二、丰富形式,突出效果

一是编排情景剧。由金融机构编排情景剧《同学,请远离校园贷》、《看清网络陷阱争做金融好网民》、《拒绝校园贷青春不负债》、《校园贷大揭秘》、《征信就在我们身边》、《校园贷OR校园害》等,通过情景剧这种轻松有趣的方式向在场师生宣讲个人征信、“校园贷”及“现金贷”真相、网络诈骗防范等知识,增加其感性认识。

二是开展征信知识进课堂。由征信讲师在教室内以讲课的形式更详细的告诉师生“什么是征信”“如何善待自己的征信”以及“珍爱信用记录在未来的重要意义”,针对大学生着重向其讲解什么是违法违规校园贷和其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如何防范违法违规校园贷等相关征信知识。给高校师生上好大学诚信的一课。

 

三是设置互动答题环节。宣讲结束后进行互动答题,“信之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精美礼品,极大地提高了在校师生参与征信宣传活动的积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理念,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等有害网络借贷业务,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本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各位领导及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理性思考、正确判断,远离各类金融陷阱和圈套。

三、持续推进,立足长远

乐山中支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在市团委、市教育局等单位支持下,结合本地的大、中、小学各校实际和特点,持续推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加强征信教育宣传、普及工作,培养征信和信用管理人才,提升国民信用水平,促进全社会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