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省内动态

达州中支抓住“两会”“三八”开展特色征信宣传

发布时间:2019/04/19|来源:人行达州中支|专栏:省内动态

近日,达州中支继续以“巴渠诚信文化走廊”为载体,抓住召开“两会”和“三八节”有利时机,开展具有达州特色、接地气、紧扣诚信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高征信宣传影响力。

征信知识走进“两会”  良好信用共同维护。达州中支指导辖内人行万源市支行着眼区域时政,积极创新征信知识宣传形式,拓展征信知识宣传外延,利用一年一度“两会”召开有利时机,将金融宣传阵地建在“两会”现场,借助“两会”政治名望和各行各业代表扩大征信知识普及范围和影响,积极营造“人人讲诚信、个个守信用”的良好社会环境。一是推广“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针对两会代表委员行业分布、身份职务等特点,将推广“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列为重点宣传内容,组织部分金融机构志愿者分别走进人大和政协会议现场及各界别会议现场,提前放置“天府信用”宣传折页资料,利用会前、会中、会后间隙开展现场讲解和咨询答疑。二是倡导“诚实立身、信誉创业”。为确保宣传有序进行,提前与“两会”组委会沟通,主动将宣传方案、宣传资料等报送组委会审定,旨在着力推动万源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诚实立身、信誉创业”的良好道德风尚,为构建“诚信万源”、评选“诚信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润物细无声地将征信知识送到“两会”代表心中。三是扩大影响力。一方面借助两会的政治声誉扩大征信宣传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向“两会”代表宣传征信知识,发挥征信宣传的“飞轮效应”,切实增强宣传实效。

巾帼新颜庆三八  诚信相伴你我他。人行万源支行借助“纪念3·8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登山健身活动”和“巾帼展新颜,联谊庆三八”系列活动的时机,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分别在万源市红军公园和塔子山公园开展征信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扫码“天府信用”,宣讲“信用报告是什么”、“信用报告有啥用”、“个人信用报告包括什么内容”、“怎么查询信用报告”、“征信异议和投诉如何办理”、“如何保护个人信用信息”等群众普遍关心的征信知识,开展现场答疑,用典型案例帮助群众听懂、了解、记牢征信常识。

通过开展结合地域特色的征信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增强了诚信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同时,人民银行做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注重发挥各领域的自身优势,在诚信文化、信用知识和普惠金融知识等方面加强与社会各界合作,共同携手普及金融知识和诚信意识,努力营造良性互动的社会诚信氛围,助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人行达州中支供稿

                          20194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