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省内动态

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四川宜宾)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04/28|来源:宜宾日报|专栏:省内动态

 425日,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四川宜宾)上线试运行,“信用中国(四川宜宾)”网站同步上线。这标志着宜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启崭新阶段。

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四川宜宾)依托宜宾市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云平台和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将实现省、市、县(区)三级数据联动,实现全市自然人信用信息、法人信用信息、社会组织机构信用信息的征集、整理、发布和应用,实现公共信用信息的交换共享,为社会公众、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信用信息服务。通过“信用中国(四川宜宾)”门户网站,为全社会提供企业法人、非企业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查询、浏览、异议申诉、信用修复等服务,同时开展信用政策法规宣传、信用动态展示,为政府机关、社会组织和公众推动、参与、了解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互动服务的载体。

宜宾市将以信用平台为抓手,根据国家、省、市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和联合奖惩备忘录,对被列入“红名单”主体在行政许可、资格认定、公共服务、社会宣传等方面进行守信联合激励;对被列入“黑名单”主体在许可准入、项目审批、认证管理、财税扶持、政府采购、科技奖励、评先评优、招投标管理等方面实施失信联合惩戒。着力营造“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有效构建全市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提升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