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坚守药品质量,坚持服务为民的好党员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攀枝花市委宣传部|专栏:诚信文化

坚守药品质量,坚持服务为民的好党员

 

张洪迈,男,汉族,197212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川省米易县人,执业药师,个体工商户。为米易县好药房中医坐堂医诊所和五家药房的负责人,米易县药事协会会长、支部书记。从200010月至今,一直从事药品零售经营,坚守在销售管理的第一线,坚守高质量便民服务,坚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药品质量,用诚信经营实现着自身的价值。

  • 不等不靠,毅然创业。在原单位破产后,张洪迈于200010月在米易县桥东街开了好药房桥东店,营业面积40平方米,员工只有夫妻二人。创业之初,异常艰辛,在他们药店旁边有6家药店。面对市场竞争,他并没有退缩,采取勤进快销的方式,讲信用,说话算话,按时给供货商结款,取得对方的信任和账期支持,极大的缓解了创业初期的资金压力。同时,夫妻刻苦自学,积极参加培训,翻阅相关资料,努力提高专业水平,用心、用高质量药品服务群众,赢得群众信任,药店的经营逐渐有了起色。
  • 坚持以人为本,抓好顾客服务和员工管理。他以制度和考核将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专业服务、尊重顾客、不得与顾客争执等要求植根员工心中,并在药店长期开展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提供开水、寄存物品、代煎中药等便民服务,协助顾客订购个人特需药品等,深受群众好评。为了提升药店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他在定期开展员工培训的基础上,对通过执业药师考试者给予现金1000元的奖励。他带头通过了执业药师考试,并考取了中国医科大学药学本科,在他的带动下,药店有7人通过了执业药师的考试。他认真抓好员工岗前培训,重点讲好诚信经营、诚信做人的道理。定期与员工交流,分享药业行业诚信经营助发展的经验。在做好教育的同时,他也积极践稳步提升员工福利待遇的承诺,员工收入水平在同行业较为领先。在他的药店,工作满5-10年的员工占60%

    三、坚守“药品质量就是药店的生命”。药品经营事关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他把药品质量看作药店的生命,严格按GSP要求来规范进、销、存的全过程。严格开展首营企业审核和首营品种审核,严格执行药品验收规程,严格把关药品储存设备和温湿度控制,严格落实店内药品定期养护检查、近效期药品催销跟踪、非处方药和特殊管理药品审核调配制度等,确保安全合理合法用药。他始终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促发展”的质量方针,经营至今,他的药店未出现过药品质量安全事故,以对法律和生命的敬畏,践行了诚信的执着追求。

    18年来,他先后开办药店5家,中医诊所1个,员工25人,经营面积600多平方米,累计为国家上缴税收100余万元。正是因为他的诚实做人、诚信经营、诚恳服务、遵纪守法,让他的药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机勃勃,也在周围群众当中树立起了良好口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