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替子还债,攀枝花深山“诚信妈妈”诠释诚信真谛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攀枝花市委宣传部|专栏:诚信文化

替子还债,攀枝花深山“诚信妈妈”诠释诚信真谛

 

李玉美,女,汉族,1967年4月出生,盐边县国胜乡扎古村芭蕉组村民,一家6口人。在儿子发生交通事故欠下13万元巨额债务后,为了“一定要赔偿伤者”的诺言,她和她的家人咬紧牙关,克服疾病缠身、经济收入低的多重困难,向亲戚借,向朋友凑,主动偿还了13万元的赔偿债务,朴实而感人的诠释了诚信的真谛。

2015年4月30日,李玉美的儿子驾驶载有7人的车辆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该事故致使车上的驾驶员及乘客严重受伤。事故发生后,伤者将车主李玉美及其儿子即驾驶人作为侵权人推上了被告席。这次事故的损失,除开保险公司理赔的费用外,李玉美母子二人还需连带赔偿伤者13万元。

车主李玉美身患癌症,手术后右腿浮肿,不能承担重活,李玉美的丈夫也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一直服药,李玉美的儿子因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整个脊柱变形,无力承担重活,为了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一家人省吃俭用、东拼西凑购买一辆车。而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让这个因病已是债台高筑、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这笔赔偿费,简直就是一笔天文数字。

“一定要赔偿伤者!”这是李玉美和家人下定决心,也向伤者作出了承诺。

李玉美的儿子在事故中,五根肋骨折断,但为节省开支先医治其他伤者,还未痊愈便回家了。“宁愿自己受点苦,也不能亏欠别人!”卖掉家里值钱的家当,向亲戚朋友借钱、借物,李玉美一家想尽各种办法陆续支付其他伤者的医疗费、赔偿款13万元,用了3年时间,积极主动的履行完毕了该次事故中伤者的全部赔偿费用。

在法院的办案中,很多案件的赔偿被执行人变成了多部门联合惩治的“老赖”,李玉美也是法院案件中众多被执行人中的一员,她和她的家人平凡而普通,但她们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与责任,成为众多赔偿义务人中的“好榜样”。

当表扬他的守信行为时,她也坦然的说到:“我不懂什么大道理,我只知道,我有儿子,我有家人,就算背上重重的债务,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她不一定知道诚信的含义,在她的心里只有一个说法:“答应别人的要做到,欠了别人的一定要还”。她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诚信的内涵,也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美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