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省内动态

贾瑞云王波出席攀枝花市第八届劳动模范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9/05/13|来源:攀枝花市发展改革委|专栏:省内动态

市委书记贾瑞云与受表彰的劳模合影

  劳动最美丽,奋进正当时。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动员和号召全市广大职工以劳动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4月25日晚,主题为“英雄”,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总工会、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攀枝花市第八届劳动模范颁奖晚会在攀钢大剧院隆重举行,全市各条战线的101名劳动模范受到表彰。

  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晚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攀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治杰出席晚会。

  20点整,在雄壮的歌声中,百名劳模“英雄”身戴大红花,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进会场,拉开了颁奖晚会的序幕。

  晚会紧扣“英雄”主题,短片播放、歌舞表演、诗歌朗诵、人物访谈、情景剧等节目穿插进行,既回顾了三线建设时期“六金花”“八闯将”的英勇事迹,又展现了新时代攀枝花劳模的风采英姿,热情讴歌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题,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表演。

  贾瑞云在致辞中代表攀枝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攀枝花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攀枝花是一座英雄城市,在战天斗地的三线建设实践中,涌现出了“六金花”“八闯将”等一大批英雄楷模,孕育出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成为了攀枝花人团结奋进、勇于攀登的不竭动力。近年来,全市广大劳动者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推动攀枝花发展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新成就。今天受表彰的劳动模范是全市广大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缩影,是攀枝花的宝贵财富,也是全市干部群众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贾瑞云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当前,攀枝花各项事业发展都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智慧力量,需要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需要动员广大劳动群众万众一心,奋力推进。我们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就是要引导人民群众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成为攀枝花的铿锵誓言。

  贾瑞云要求,全体劳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新起点、树立新目标,争做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攀枝花的楷模,争做脚踏实地、技术创新的标兵,努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各行各业劳动者要以劳模为榜样,紧紧围绕“三区联动”发展、钒钛新城建设、“一枢纽五高地”建设、“一核一带一谷”康养地打造和建设攀西科技城、阳光欢乐谷等重点工作,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各级党委、政府要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建立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充分发挥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汇集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落实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改革创新,提高能力,做职工权益的维护者,当劳动群众的贴心人。

  颁奖晚会上,鲍进芝等101名劳动模范受到表彰,贾瑞云、王波、黄正富、李群林、虞平为受表彰的劳模们颁奖。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攀钢集团党政领导李忠武、何玉章、张景凡,各县(区)、市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和劳模代表参加晚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