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省内动态

攀枝花中支扎实开展2019年春训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攀枝花中支征信管理科|专栏:省内动态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攀枝花中支利用春训契机,对全年学习和工作任务做到早谋划、早组织、早落实,确保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春训集中学习情况。

中支按照2019年度春训集中学习要求,组织科室全体成员(含外聘人员)、米易县支行征信条线干部职工分级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人民银行总分行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结合征信履职实际和总分行征信工作要求,将征信相关业务制度、监管要求等贯穿到春训学习当中开展学习和讨论,对2018年征信工作再次开展全面总结,进一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

二、取得效果

通过集中系统的学习和讨论,在开展分析总结的基础上,中支征信科及米易县支行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制度意识,明确了工作责任,为2019年各项工作推进注入了全新动力。

一是持续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保障准确完成辖内接入机构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考核评级工作,明确征信执法检查、巡查重点对象和重点关注方向。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检查人员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检查的有效性和权威性。坚持问题导向和从严监管导向,深入开展现场检查和信息安全巡查工作,继续保持辖内征信信息安全零案件目标。

二是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辖内征信服务水平。加强对《征信服务工作指导意见》《征信查询服务神秘人访查管理办法》等文件制度的学习领会和服务工作的自查自纠,通过完善征信查询标识,更新查询意见簿格式,及时回复客户留言,热心为客户协调异议未果的情况,再细化外聘人员职责等具体措施扎实做好征信查询、征信异议和投诉处理等服务工作,通过随机回放录像、录音等方式不定期开展查询柜台和自助查询点的现场检查工作,不断提高征信服务质量和效率。

三是深入推动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及区县合作,推动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与攀西战略资源开发试验区建设有机融合,探索特色园区信用评定和红名单评选,推进跨部门多层次的信用联合惩戒机制运转,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和金融精准扶贫的有机融合,深化盐边县农村信用评定结果运用,推动米易县统筹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四是做好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运用推广应用。积极联合货信、稳定、外管、支付等部门,落实好《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成银发[2018]165号),通过联合大走访深入中小微企业开展调研,研究产业链融资金融支持措施,打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中小企业动产融资渠道。

五是探索符合攀枝花特色的征信合规文化建设和推广。健全并巩固信息安全长效防控机制,围绕征信监管要求做好征信强监管、重处罚导向的传导,提升接入机构内部风险防控水平,激发接入机构征信业务合规管理内生动力。

六是开展农村信用救助体系调研和推广。结合攀枝花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农村经济主体信用救助对象的精准识别与重新评分工作的调查分析,及时向上级和地方党政部门反馈相关情况,并推动金融政策、产业政策、扶贫政策和财政政策协调配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