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省内动态

提升服务能力 加强安全管理—攀枝花征信自助查询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攀枝花中支征信管理科|专栏:省内动态


      为进一步提升征信查询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扩大征信查询服务覆盖面,攀枝花中支多举措助推辖内征信自助查询服务提档升级,切实落实好群众“少跑路、少进门”的便民宗旨,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工查询成本和降低查询风险。

      一、统筹推进,加强管理。一是以“必要、安全”为原则,逐步填补征信查询服务空白区域,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在距市区较远且没有人民银行查询网点的盐边县及市辖东区、西区和仁和区布放了自助查询机,1年内实现区县征信查询服务全覆盖。二是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在依托米易县人民银行柜台查询服务的同时,2019315日邮储银行米易县支行被正式授权开通自助查询服务,不仅填补了米易县非工作时段和节假日无征信查询服务的空白,延长了服务时间,同时也是攀枝花在两年半内实现了自助查询服务在区县的全覆盖,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知信、用信需求。三是强化管理,降低查询风险。攀枝花中支不断督导各被授权机构积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约束激励机制、应急管理制度和舆情处置机制,将自助查询服务纳入优质服务考核项下,查询用机实行连续90天以上的全程监控;以AB角的形式指定各机构专人负责管理查询机具管理,强化日常巡查和监督,建立人民银行与被授权机构的联动机制。

      二、科学选点,合理布局。攀枝花中支以方便群众、服务人民为中心,以安全管理为核心,选择靠近政务服务中心附近的商业银行营业点作为查询服务代理点,并同时要求辖内所有征信系统接入机构积极开展“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和自助查询代理点宣传,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提升自助服务效率。2018年全市各查询点共向社会提供查询服务39127笔,同比增长29.75%,其中自助查询17733笔,同比增长449%,占全年查询量的45.32%20191-2月向社会提供查询服务5861笔,其中自助查询3857笔,同比增长59.61%,占1-2月总查询量的65.81%

      三、内外联动,强化宣传。一是以自助查询代理点为征信知识宣传的重要阵地,积极延伸扩展,认真做好信用报告解读、答疑和征信信息安全提示。二是引导地方主流媒体重视和报道征信服务工作。《攀枝花日报》获悉人民银行将授权邮储银行米易县支行开通自助服务,实现自助服务区县全覆盖的消息后,及时与我中心支行对接,第一时间在《攀枝花日报》纸媒和微信公众号上宣传报道了全市自助查询服务相关情况、信用报告简介;攀枝花主流新媒体“钛度”app、“早安攀枝花”“爱米易网”等对自助查询服务相关情况、信用报告基本知识、征信知识等进行了专题新闻宣传报道;各接入机构积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了相关报道,自攀枝花实现区县自助查询服务全覆盖以来,直接受众已逾60000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