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国内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大幅提高侵权成本 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发布时间:2019/05/21|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国内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大幅提高侵权成本 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致力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甘绍宁提到,要推动完善法律法规,健全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成本。强化源头保护,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压缩专利、商标审查周期,提高授权的及时性和权利的稳定性。

  甘绍宁强调要加大执法力度,表示已基本构建起了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于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优势,完善商标、专利侵权判断标准,提高执法效果。2018年,全国专利行政执法办案7.7万件,同比增长15.9%;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1万件,案值5.5亿元。完善社会共治,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的一环予以推进。开展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同时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同时,甘绍宁提出要完善联动机制,完善快速授权、确权、维权协调联动机制,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在全国已经设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4家、快速维权中心20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