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国内动态

周民:着力构建诚信体系 营造公平有序创新活跃的数字经济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19/05/21|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国内动态

周民:着力构建诚信体系 营造公平有序创新活跃的数字经济市场环境    

 

  近日,以“新赋能 新生态 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数字经济大会在廊坊举办。为更好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建议,要着力构建诚信体系,以全面覆盖权威有效、奖惩并举为约束,建立多方参与的数字经济协同制度体系,引导电子商务、共享经济、互联网金融等新模式、新业态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的珠三角、长三角的综合指数领先于全国其他地区,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卓越的参考。

  周民指出,要着力激发数据潜力。数字经济是创新的经济,要完善互联网现代化数据中心、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公共数据开放网站等新型关键平台建设,促进全面实现经济社会的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为数字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民表示,要优化商业环境。“数字经济对营商环境更加敏感,从国内外经验看,加大数字经济灵活就业支持力度,不断拓展新的就业空间,营造包容、公平、有序、以人为本的一流营商环境,日益成为加快数字经济创业、数字产业创新资源集聚的关键因素。”

  周民还指出,要着力推动融合创新。数字经济是协同经济,实践表明,只有协同才能产生放大、叠加的网络效应。发展数字经济要鼓励形成政产学研用共同参与、优势互补、多元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