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深挖旅游行业乱象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深挖旅游行业乱象 全面推进扫黑除恶

 

随着扫黑除恶斗争的不断深入,黑恶势力得到沉重打击,行业乱象已经成为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推进“无恶治乱”工作成为阶段工作重心。2019年 5 月 7 日到 9 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县区文广旅局派出执法人员深入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针对旅游行业乱象问题进行排查和挖掘。

 

clip_image002.jpg

 

 

 

 

 

 

 

 

排查中,一是深入宣传,再次向旅游企业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让旅游企业进一步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高认识,确保斗争深入开展、持续有效,并就治乱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二是针对星级饭店旅游乱象问题,排查是否向以推销保险、保健品等提供低价旅游、涉嫌以小利欺骗老年人等营销机构提供场地,与违规低价团队旅行社合作等情况。三是针对景区的黑店、黑车、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进行摸排。四是针对旅游社虚假宣传、低价团队、黑车黑导、强买强卖等情况进行排查。

通过深入排查发现,位于西区星瑞广场的七彩国旅旅行社存在违规行为:一是旅行社以国内社印制宣传、提供国际旅游线路情况,明显超越经营范围;二是该旅行社自进入西区经营以来,一直未向我局进行备案。根据旅行社违规行为,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乱象治理的要求,结合旅行社管理法规,报经我局研究决定把七彩国旅作为本次乱象治理重点,要求立即停业整顿,抓紧完善旅行社经营全部手续并向我局备案,依法依规经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不断深入推进行业乱象排查和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营造一个运营规范、诚信经营、服务优质、文明有序的优良旅游市场,服务群众、推进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