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优化三个环节精简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发布时间:2019/08/15|来源: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优化三个环节精简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1)施工图联合审查。将消防、人防等部门的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建设单位只需报送一套资料,由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整体性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后,消防等部门根据施工图审查合格书进行审核确认后,建设主管部门立即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手续。目前,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

(2)施工许可合并办理。将质量报监、安全报监与施工许可手续进行合并办理,建设单位向综合窗口统一提交申请资料,综合窗口将资料推送给质量安全监督及施工许可机构分头审核,审核通过后由窗口发放施工许可证。目前,办理施工许可证所需资料由18项减少到13项,审批时限由14个工作日减少到7个工作日。

(3)工程竣工联合验收。运用并联审批的方式开展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程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后,由建设单位将验收资料递交到综合窗口,窗口将资料推送给规划、消防等验收单位审查,由联合验收阶段的主办单位进行汇总,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目前,竣工验收由原来的49个工作日缩减到8个工作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