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5|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企业发展

 (1)主动对接。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三上门”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企业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申请、保护、维权等方面的需求,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 调研走访企业335家,收集并解决企业服务需求94项。

(2)抓实培训。组织市(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以及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开展《专利法》第四次修改要点解读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商标注册与保护、专利申请与维护等专题培训,不断提升相关从业人员业务水平。目前,已开展专题宣传培训10余场,培训中小企业业务骨干80余人。

(3)跟踪服务。以2019年重大工业产业化项目为重点,制定专项指导措施,组织专家顾问团对企业做好动态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在项目推进的同时提前做好产业化项目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结合技术创新工作开展专利挖掘、专利布局。今年以来,对正德环保新材料科技开发公司、三帝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