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外动态 >> 国内动态

《7月份失信治理月度分析报告》出炉 限飞限乘黑名单退出数量环比增幅最高​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国内动态

《7月份失信治理月度分析报告》出炉 限飞限乘黑名单退出数量环比增幅最高  

 

  日前,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7月份失信治理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退出失信黑名单方面,7月限制乘坐火车民用航空器黑名单退出数量环比增幅最高,达到230.64%。

  报告显示,2019年7月,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新增失信黑名单主体和整改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总量环比均有所上升。其中,新增失信黑名单信息693,803条,涉及失信主体639,289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374,102家,自然人265,187人;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166,530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44,142家,自然人122,388人。

  从失信黑名单类型看,工商吊销企业月增量环比增幅较大,进出口、税收征管等领域失信黑名单月增量环比降幅最为明显。2019年7月,工商吊销企业月增量环比增幅较大,达到84.62%;失信被执行人月增量环比上升12.52%。海关失信企业月增量延续上月的下降趋势,环比减少61.54%;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月增量环比下降幅度次之,达到55.39%;限制乘坐火车民用航空器黑名单月增量环比下降23.88%。

  报告指出,限飞限乘等重点领域失信黑名单退出步伐加快。从失信黑名单主体性质看,各类失信主体的退出数量环比均呈上升趋势。2019年7月退出失信自然人122,388人,环比上升26.88%;退出法人及其他组织44,142家,环比上升83.74%。其中,2019年7月,限制乘坐火车民用航空器黑名单退出数量环比增幅最大,达到230.64%;其次是工商吊销企业,退出数量环比上升157.55%;失信被执行人退出数量环比上升26.56%。海关失信企业退出数量降幅较为明显,环比下降61.17%;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退出数量环比下降15.71%。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从新增黑名单企业属地占比看,宁夏、河南、浙江、福建四省份新增黑名单企业属地占比已连续三个月位居全国前列。从失信黑名单企业退出率来看,2019年7月,全国失信黑名单企业退出数量最高的五省份依次为广东、浙江、江苏、山东、河南。

  报告指出,上海等地失信主体呈现积极开展信用修复态势。从统计数据看,本月全国各地上报的失信主体在规定期限内主动整改,经信用修复后退出黑名单或重点关注名单的案例有158,340件,主要集中在上海等十个城市。失信主体在“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门户网站主动开展信用承诺的案例有1,004件,失信主体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案例有2,446件。

  在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面,截至2019年6月底,交通运输部累计公布9批共计2,439条公路超限严重违法失信名单;2019年上半年,全国地方人民法院审结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5万余件,同比上升约80%,同时审结侵犯知识产权罪一审案件2,000余件,同比上升约23%;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高发、多发态势逐步得到遏制,上半年,人社部共为23.95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8.3亿元,查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4.9万件,为44.3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42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