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挂黄牌”是对商家短斤缺两的最好惩罚

发布时间:2019/08/2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诚信文化

“挂黄牌”是对商家短斤缺两的最好惩罚    

 

  8月8日,广州某市场鱼档被挂黄牌“此档短斤缺两”。据市场管理方表示,此前收到多人投诉,他们联动电子秤厂家检查并核实,决定对摊贩罚款2000元,挂牌1周。

  众所周知,商家开店做买卖,价格可以明码标价,但斤两却不能“短秤”。按说,顾客按标价买东西付钱,商家就应该“实打实”给足称量。这既是商家经营的最基本要求,更是商家诚信经营的最起码素养。

  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一些商家在营销的过程中,往往善于动歪脑子,耍小聪明,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表面上,一些商家把商品的价格标的比别人低许多,但实际上却在称量上“短斤缺两”,用“短秤”的方式把放低的价格又偷偷赚回来。

  殊不知,商家这样做,表面上看,是达到了赚钱的目的,但要知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这样做了多次,总有一次会被顾客发觉的。而顾客一旦知晓商家的“鬼把戏”,商家失去的不仅仅是老顾客,更有可能会失去新顾客,因为被“欺骗”后的老顾客极有可能会四处宣传你的“鬼把戏”。如此,你的“诚信”必将会被大打折扣,还会有更多的顾客再次惠顾你的店铺吗?

  俗话说:“顾客至上,诚信为本。”此话一点也不错。作为商家,经营的不仅仅是你的商品,其实你也在经营“诚信”。商家的“诚信”贵如“黄金”,哪怕生意不景气,甚至濒临关门了,也要死死守住“诚信”二字,因为商店生意一时不景气,总有景气的那一天,商店目前关了门,总还可以重新开业,而“诚信”一旦丢失了,再想重新找回来,那可比登天还难呀!

  因此,笔者以为,此次广州某市场鱼档因被多人投诉存有“短斤缺两”行为,而被挂黄牌“此档短斤缺两”1周,这不仅仅是对该商家的一种处罚,更是对其它商家的一种警示。同时,也在告诫我们的商家要恪守“诚信经营”的理念,切莫因“短斤缺两”而“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最终失去顾客,失去市场。

  “挂黄牌”是对商家短斤缺两的最好惩罚。因此,笔者以为,作为商家,要始终视“诚信为命根子”,时时刻刻善待好“诚信”,呵护好“诚信”,切不可为了贪图“小便宜”,而做“短斤缺两”的“傻事”,从而丢了“诚信”,丢了“生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