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中院夯实责任解决“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09|来源:攀枝花市中院|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中院夯实责任解决“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1)健全执行机制。定期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加大与公安、电信等部门的协调力度,通过对住宿登记、婚姻、税务等信息实时查询,完善网络查控体系;联合工商、银监等部门在市场准入、 银行贷款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限制,织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网络。目前,4823 人次被限制高消费, 192 人次被纳入全国法院“失信黑名单”。

(2)加大执行力度。持续开展“执行大会战”等专项行动,对拒执、逃避执行的行为,通过查封房屋、车辆等方式强制执行,对于达到犯罪标准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加大与移动等部门沟通,为“老赖”定制彩铃和提示,充分利用繁华街区屏幕展示“老赖”信息,迫使“老赖”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三年来, 已执结民生案件 5107 件, 兑现案款 1.07 亿元。

(3)深化舆论宣传。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通过播出“解决执行难攀枝花在行动”专题宣传片,利用“平安幸福新攀西”等微信公众号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开展情况和创新措施等工作进行报道,扩大推动解决执行难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
与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