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全力保障采煤沉陷区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17|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全力保障采煤沉陷区安全

(1)开展搬迁安置。聘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在摩梭河、陶家渡、大宝鼎三个街道片区开展居民房屋受损地质成因鉴定,对房屋受损的通过修建安置小区、给予货币购房的方式进行搬迁安置,并在2017年开展棚户区改造后,将剩余未鉴定的全部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52亿元,开展5期搬迁安置工作,安置居民1333户、4000余人。

(2)做好综合治理。编制《西区煤炭采空沉陷区土地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实施方案》 ,对完成搬迁的片区,及时组织实施搬空房屋拆除、塌陷坑回填、废弃矿洞洞口封填和植被恢复等工程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矿区生态环境。目前,已拆除搬空房屋10万余平方米,种植麻风树、芒果树等林木4.7万余株。

(3)加强监测预警。常年聘请4名监测人员,对4个煤炭开采重点受损地段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测监控;区移民服务中心在汛期实行“每周一检查,每月一测量”,对各监测点数据实时进行测量、对比、分析,及时发现沉陷区安全隐患,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