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落实陪餐制度切实构筑校园食品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9/09/17|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落实陪餐制度切实构筑校园食品安全网

 (1)压实工作责任。制发《西区学校食堂陪餐制度》 ,督导区属各开办有食堂的学校、幼儿园建立本学校(园)陪餐制度,明确每餐就餐时由学校校长、副校长或其他班子成员进行陪餐,其中校长每周至少陪餐一次,并鼓励学生家长参与陪餐。截至目前,西区区属6所学校、幼儿园均已落实陪餐制度。

(2)加大日常监督。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定期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食堂管理以及环境设施等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建立食品安全家长委员会,在各学校设家长开放日,让家长参与到食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和监督全过程。

(3)强化问题整改。在食堂设置意见箱,广泛收集师生、家长意见和建议,学校每周组织召开1次食堂工作例会,就陪餐反馈和收
集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讨论,并结合食堂实际情况,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共收集各方可行性建议100余条, 整改问题100余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