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积极推进便民服务“三化”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积极推进便民服务“三化”

一是服务标准规范化。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环节、流程、权责、监管“五个清单”和《办理流程图》 , 实现服务流程标准化, 为单位和个人办事提供清晰指引。全面落实服务窗口首问负责、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转变作风、优化服务。

二是服务方式个性化。根据不同服务对象需求,提供前置服务、代办服务、上门服务、自助服务、快递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方式,变群众跑为代办跑、专员跑、数据跑、快递跑,以服务“优先跑”促进群众“少跑”。目前,全区已公布的 319 项公共服务事项中, 实现“最多跑一次”312 项,占比 97.8%。

三是服务站点便民化。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优化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 以三级政务服务窗口为基点, 新建立便民服务点 32 个,实现 20 余项审批事项跨街道(镇)就近全域通办,90 余项公共服务事项在街道(镇)、社区(村)就近办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