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法院强化执行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攀枝花市法院|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法院强化执行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

 (1)健全工作机制。制定《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的实施细则(试行) 》 ,细化责任分工,院长、执行局局长带头办理难案、要案,并按照人、案、绩均衡原则合理分配案件;建立通报分析质效机制,每季度督导通报,年底集中考核,督促整改提高办公办案效率。目前,已执行到位金额1.5亿元。

(2)优化财产查控。与社区居委会等建立良好沟通联络机制,深入开展财产实地调查;通过执行指挥中心、智慧终端 APP、悬赏公告、签发律师调查令等方式对外接收执行线索举报。

(3)强化执行力度。组织开展执行大会战、执行专项活动,以信用惩戒、采取强制措施、追究刑事责任等方式全力打击不如实报告财产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等“拒执”行为;依托信用中国(四川)和市内各曝光平台,选取典型案例每季度定期进行集中曝光,形成强大威慑。截至7月,共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24起,7人被依法判刑。

(4)深化舆论宣传。依托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以及《每周一案》 《现在开庭》等法治栏目,定期发布打击拒执及弘扬诚实守信案例,加强释
法宣传;加强与人民法院报等媒体沟通交流,通过组织多场媒体开展执行直播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行等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