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推进农药市场规范运营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推进农药市场规范运营

(1)强化源头管控。按照农药经营许可审批程序,对经营主体资质、经营场所等进行严格审查;督促农药经营主体不断完善电子台账及进货、销货记录,对各经营店环境卫生、药品分类摆放、有毒有害标识设置等进行规范指导。目前,已受理许可申请742家,实地核查679家,签发农药经营许可证586份。

(2)严格执法检查。组织专业执法人员,在春耕夏播重要时节,深入农药生产厂家、经营商家、田间地头等农药使用重点区域,以随机抽查、暗访、专项检查等形式,严查违法违规使用农药行为。目前,已检查农药经营单位1600余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0余起。

(3)注重宣传引导。统一制定并印发农药经营进货查验、岗位责任、应急处置、废弃物回收与处置等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600余套,制度上墙覆盖率达100%;定期邀请农业专家为农药经营者开展农药法律法规、农药常识、植保知识等专题培训,不断提高经营主体的合法经营意识。目前,已开展农药经营人员素质培训班11期、2100余人次参与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