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2019 年攀西片区地震桌面演练暨防震减灾座谈会在攀枝花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攀枝花市发改委|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2019 年攀西片区地震桌面演练暨防震减灾座谈会在攀枝花举行 
 
       2019 年 9 月 25 日上午, 2019 年攀西片区地震桌面演练暨防震减灾座谈会在攀枝花举行,省应急管理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地震局等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凉山州、 攀枝花市及县 (市、 区) 参加。

       攀西片区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 攀枝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承办,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邓斌担任指挥长,以昔格达断裂在米易县发生 5.9 级地震为背景,结合实际设置人员被困、水库出险、尾矿库出险、道路阻断、液化天然气泄漏等灾害场景,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设立技术支持、交通电力通信保障、抢险救援、群众安置等六个工作组,采取无人机、单兵图传等音视频传输设备进行远程会商、研判、指挥,模拟演练和实战演练相结合,开展应急响应、灾情研判、应急处置、响应结束四个阶段的应急处置工作。 现场观摩演练专家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邓斌副市长对演练进行总结,要求时刻保持警醒,搞好以地震安全性评价为基础的抗震设防工作,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防震减灾座谈会上, 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安排部署近期攀西片区防震减灾重点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结合攀西地区实际指出,要深怀忧患、保持清醒,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精心准备、严阵以待,练兵备战、主动应对,增强力量、加强防范,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和应急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