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副市长邓斌调研指导东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4|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副市长邓斌调研指导东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为切实推动全市重大火灾隐患“存量”清零, 不断提升火灾防范能力和水平,确保火灾形势稳定,10 月 11 日,副市长邓斌带队调研指导东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泉、东区政府副区长宋建忠,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大渡口街办、东区应急管理局、东区商务局、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金福领秀商贸大厦业主委员会主任、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邓斌副市长一行对金福商业街及金福领秀商贸大厦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检查, 现场调研了相关单位前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邓斌副市长主持召开了火灾隐患整改现场协调会,各相关部门对金福商业街及金福领秀商贸大厦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秘书长陈绍泉指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隐患整改,整改工作决不能让步,要痛下决心,下大力气,切实根除隐患,从长远考虑、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强协调督促整改。 邓斌副市长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隐患整改。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政府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隐患单位主体责任;二是明确时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积极推进整改。东区政府要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全力推进隐患整改, 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将隐患整改完毕; 三是综合防范,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期间,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对隐患源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重点部位要及时张贴火灾隐患公告,务必采取必要的人防、技防措施,死看死守,确保隐患整改期间不发生有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同时要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及火场自防自救技能的宣传力度,提升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