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14|来源:攀枝花市纪委监委|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1)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关于切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的通知》 , 把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研究推进,联合财政、税务、审计等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线索双向移送等工作协作机制,对减税降费工作投诉实行快查快处,并定期对应享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跟踪回访。

(2)抓严监督检查。梳理7个方面37项督查重点,各级纪委监委通过查部门、看窗口、访企业等方式,对财政、税务、人社、审计等职能部门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各职能部门职责定位和管理权限,对履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实时监管, 排除政策落实“梗阻”, 推动减税降税“红包”落地、“红利”落袋。

(3)强化问责执纪。严格执行“六个一律查处”,对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不力的县(区)税务局“一把手”进行“一对一”约谈,对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存在重大疏漏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责任倒查制,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批评教育44人,责成书面检讨单位2个,辞退劳务派遣人员1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