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纪委监委突出“选育结合”培养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19/10/17|来源:攀枝花市纪委监委|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纪委监委突出“选育结合”培养纪检监察干部

(1)优化队伍配置。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和征集纪检监察改革建议等方式,查找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领导班子整体年龄偏大、纪检监察干部专业领域单一等问题,研究制定知识能力结构提升计划,通过调整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综合运用遴选考调、公招考录、 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式, 不断构建复合型“头雁”阵列,优化纪检监察专业化干部队伍。目前,已调整班子成员47人次、补充纪检干部39名,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比提高到44.5%。

(2)注重分类培养。与新进干部进行“一对一”谈话,对其能力特长、性格爱好、职业愿景进行比对分析,分类纳入审查调查人才培养、文宣人才培养、综合管理人才培养“三类”名单,并按名单类别安排锻炼培养、跟班学习、参与巡视巡察,提升各类人才比重。

(3)严格考核管理。制定《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管理办法》《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审查调查工作考核实施办法》 ,
列出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请示报告、检查考核、沟通谈心等7个方面32项要求,对派驻(出)机构信访举报、线索管理、办案协作等工作环节作出规定,连续三年被约谈的
进行组织调整。目前,已对7名执纪违纪、失职失责的干部给予党纪处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