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积极筑牢超限运输治理防线

发布时间:2019/10/17|来源:攀枝花市交通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积极筑牢超限运输治理防线

(1)强化组织保障。印发《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联合公安、应急等部门成立超限运输领导小组,及时公布联合执法业务流程、行政处罚等内容。

(2)强化监督检查。由交通部门牵头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从车辆是否存在非法改装、企业是否安装计量称重设备等方面开展检查,推动源头治超;在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公安部门在全市5个固定治超站开展超载运输等安全隐患排查,对涉事主体通过“处罚+口头教育”的方式,提高其安全运输意识。截至目前,已督促207家企业安装称重计量设备,查处超限运输案件264件。

(3)强化宣传引导。定期抽调专人深入重点运输企业,通过开展座谈、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做好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运输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执法公示栏、LED 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推送治超法律法规和有关精神,营造安全运输的社会氛围。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