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17|来源: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

一是建档案。深入调研工贸企业粉尘防爆等 5 个专项治理情况, 按照“一企一档、一地一册”分类分级监管原则,对冶金、建材、机械等 8 大工贸行业企业建立档案,分解落实行业领域“双下降”目标任务,厘清工贸企业属地管理、 行业监管责任。

二是列清单。 引导各县 (区)选择 1—2 家企业试点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及企业建立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通过清单明确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构建责任明晰、规范管理的责任体系,促使各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三是严监管。自今年 4 月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督导全市所有涉及煤气生产、储存、使用的钢铁企业,从煤气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强建章立制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提高企业风险辨识管控能力。截至目前,已抽查工贸行业企业 17 家,发现问题和隐患 168 项,分别下达专家检查意见书和执法文书,并于 6—7 月逐家开展复查验收,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验收通过率达到 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