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行政审批局以“好差评”制度为抓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10/17|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仁和区行政审批局以“好差评”制度为抓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1)明确打分标准。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将政务服务窗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纪律和仪表形象作为4项评分指标,每项指标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级,在测评中4项指标全部为满意的得100分视为优秀,其中有一项为基本满意的得90分视为合格,否则视为不达标。

(2)多种方式测评。抽调专业工作人员成立测评小组,在政务大厅设置测评点位,通过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填写调查问卷、电话测评回访等方式,开展政务服务测评;由班子成员定期开展日常巡查,并邀请民主监督员开展日常走访,将反馈问题建立清单目录,作为测评的依据。目前,已收集有效问卷340余份,评选出优秀窗口4个、达标窗口11个、不达标窗口2个。

(3)注重问题整改。定期召集各窗口首席代表召开满意度测评反馈意见及专题整改会,将测评中反映出的薄弱环节和意见建议,反馈至各窗口,根据清单目录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将整改结果纳入各窗口和进驻部门年终考核, 倒逼窗口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