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4|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

(1)调整机构设置。收回各行业主管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增设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审批事项、审批职能、审批人员,转变原行业主管部门工作重心为政策标准的制订实施及事中
事后监管,实现“管审分离”。截至目前,已将16个政府工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152个大项、518个子项行政许可事项统一划入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机构精简为4个股室。

(2)
简化审批手续。面向民营企业推出“菜单式”审批服务,对开办同一类经营业态涉及的相关审批事项实行“套餐审批”,通过资料共享、联合踏勘、联合审查等方式,实现相关经营证照联审联办、一次出件,目前已推出餐厅、酒店、超市等“审批主题”27类,涵盖窗口办件量30%,企业开办时间缩短三分之二。

(3)推广网办服务。开通东区政务服务APP,提供政策咨询、在线申报、在线预审服务功能,群众通过微信提前预审后提交必要纸质材料,由政务大厅综合办理窗口,统一负责受理录入材料、核准发证,实现线上查询预受理、线下登记提交资料的“零跑路”或“最多跑一次”审批。目前,已有477个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