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北京市公促会探索信用信息合作共建共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27|来源:中宏网|专栏:诚信文化

  8月25日,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举办了第一批“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单位”授牌仪式,由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会长英伟、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信用与法研究院院长林钧跃教授、北京数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田京海先生等来宾共同为10所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事务所授牌,建立合作。这意味着我国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形成了一个新的支撑点,通过信用惩戒措施解决法律难以约束的“最后一公里”。

  (给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单位授牌)

  在授牌仪式举行之前,来自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专家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林钧跃教授对我国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做了简要概述,数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田京海先生也对国务院办公厅在今年7月9日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做了解读。在研讨过程中,来自安徽的一位律师黄迎春说:“我们遇到过很多因不交物业费而被起诉的案件,但是法院也很难执行,大家都很苦恼,但是相信在加入公促会后,联合惩戒措施能够让这类事件越来越少。”

  据悉,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简称公促会)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社会信用理论研究、信用体系建设咨询、社会诚信监督管理和公益法律服务为主要业务职能的公益性社会团体,也设立了信用专家委员会和法律专家委员会。本次与第一批授牌律师事务所合作计划以物业管理为抓手,通过惩戒不交物业费的“老赖”,帮助物业管理公司能够彻底解决业主拖欠费用的问题。晟邦物业公司宋书祥总经理指出,在获得公促会的帮助后,其物业缴纳费率上升到了98%以上,彻底摆脱了制约物业管理发展的收费瓶颈,也能够把主要精力转移到服务小区居民上。中建物业公司龙辉总经理也提出:“与公促会的合作不仅体现在物业费的收缴率上,更是打造绿色、人文、友善、和谐社区的新举措。”

  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会长英伟提到,这次的授牌仪式,是公促会与全国律师行业共同合作、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开端,是双方相互支撑、相互推动、相互探讨的新型合作模式。公促会为各合作单位提供了拓展新业务、新发展的平台,各合作单位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推动者,将以物业公司为切入点,积极开展信用信息的采集、审核及推送工作。公促会将依靠政府的支持、政府赋予的权力,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管理的职能,将庞大的信用信息数据量提供给政府,形成“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失信联合惩戒大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