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烟台人民银行与山东工商学院共建征信专业课程《征信理论与实务》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中宏网山东|专栏:诚信文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和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诚信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快信用专业人才培养,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积极探索与驻烟高校开展信用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得到了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的大力支持,双方从学科设置、课程安排、授课形式等多个方面进行沟通协调,同时,为了更好的激发学生对征信行业的学习兴趣,又能够满足广大学生学习征信、了解征信专业理论知识的需要,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联合烟台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专门编印了《征信理论与实务》教材。经过前期的沟通协调与积极筹备,最终确定从2019年开始,正式将征信管理课程纳入山东工商学院教学计划,在每届金融系学生的大三上学期开设《征信管理与实务》必选课,山东工商学院成为全市首家开设征信专业课程的高校。

  据悉,《征信理论与实务》共设置16周的课程,分为征信概述、征信机构、征信业务等七大板块,分别由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商业银行征信部门业务骨干以及金融学院老师采取合作授课的形式完成,充分发挥金融学院和人民银行各自在理论研究和实践管理方面的优势,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使学生能够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且学以致用。

  在开班仪式上,林琳副行长代表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向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赠送了300本教材,对双方课程共建项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征信专业课程的正式启动,是烟台市建立征信教育进入国民高等教育体系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也是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在培养信用专业人才、搭建信用管理专业化队伍,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方面进行的重要实践”。

  下一步,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将以此次课程共建项目为契机,深入推进与其他驻烟高校的合作,不断加强信用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在此基础上,探索开展信用理论、信用管理、信用技术等方面研究,力求在征信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多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