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聊城市各级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城市信用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中宏网山东|专栏:诚信文化

  近日,国家公布了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信用状况最新排名,聊城市列第70位。自今年4月以来,聊城市信用状况排名连续大幅提升,目前较年初提高了58位。

  聊城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设工作做出专门批示,市政府领导多次调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在近日召开的市委第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等会议上,市委书记孙爱军多次指出,在诚信建设领域,全市各级政府要切实提高履职意识,自觉依法办事,带头讲诚信、重法治,严格履行合同、协议,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对失信主体进行严厉惩戒,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聊城市以提升城市信用水平为突破口,严格对照“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标准,落实市委孙书记就聊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出的系列批示精神,全面排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有关政策、文件贯彻落实情况,通过集中调度、开展座谈、现场观摩讨论、组织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集中研判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大问题,部署、调度重点工作。同时,为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聊城市将诚信工作列入对各县(市、区)综合发展考核,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实行直接扣分,对扣分严重的单位重点督导整改。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印发以来,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不等不靠,积极作为,认真研究信用监管和行业监管的结合点,相继出台有关行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失信行为认定管理以及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管理等有关制度文件,从制度层面构建出各行业领域“诚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有效推进了对市场主体实施信用管理,加强了对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特别是在交通安全领域,临清市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试行《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纳入诚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认定与管理办法》,并带动各县(区)陆续出台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信用管理制度。自今年6月以来,临清大队已回收上缴应报废未报废的农村面包车101辆,查封重型货车73辆。聊城市先后将2家客运企业、147名个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农村面包车检验率和报废率分别提升1.83、4.12个百分点。

  中宏网记者了解到,聊城市将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围绕国家和省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抓好各领域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重点领域失信专项治理、诚信建设万里行、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挤联合奖惩等方面工作,力争通过全市各级共同努力,把“信用聊城”打造成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