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河南陕州:“狡兔三窟”规避执行 “守株待兔”计擒“老赖”

发布时间:2019/08/1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诚信文化

  “你好,我是区公安局的,现在在卢氏县某宾馆发现了赵某的踪迹。”2019年8月8日下午三时许,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执行干警在接到陕州区公安局电话后,立即行动,驱车前往卢氏县,在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较量后,成功将赵某司法拘留。

  三门峡某公司与赵某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陕州区法院审理后判决,赵某依法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判决生效后,赵某未履行还款义务。三门峡某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其住所地均未见到赵某本人,陕州区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并采取“临控”措施。在接到公安电话后,执行干警一行赶赴到卢氏县某宾馆,通过询问调查,确认赵某在此订有房间,暂时没有入住。“狡兔三窟”总有一个是真的,执行干警见招拆招,决定“守株待兔”,在等待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赵某预定的房间却被神秘的案外人退订,为防止打草惊蛇,执行干警们并未直接与案外人接触,而是转变策略打算“引蛇出洞”。执行干警迅速前往当地派出所,请求协助执行,双方经过商议后,公安民警决定以需要协助调查为由将赵某电话唤至派出所。果不出所料,二十多分钟后,赵某的身影出现在派出所,执行干警果断对其实施了司法拘留,执行干警将赵某送到三门峡拘留所时,已是深夜12时许。

  “老赖”百变花招,规避执行,陕州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早就练就一身擒“赖”硬本领,对于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触犯法律尊严的“老赖”,陕州区法院将秉着司法为民的理念,切实用实际行动维护司法权威,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