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杭连勇:去年一万元现金救了急 今年准时还钱讲诚信

发布时间:2019/08/08|来源:襄阳日报|专栏:诚信文化

  8月14日一大早,杭连勇揣着一万元现金,从东津新区赶到徐金成位于长征路的公司里——他是带着一家人的感激之情前来还钱的。

  杭连勇今年46岁。2003年,杭连勇和妻子一起从乡镇粮管所下岗。杭连勇懂水电技术,下岗后一直在各个建筑工地打工,妻子在酒店当服务员。

  杭连勇有一儿一女,女儿杭兴华今年19岁,去年考入海南三亚学院法学专业,每年学费1.6万元。女儿的学费原本不是问题,但近两年家中发生多起变故,杭连勇暂时遇到了经济困难,在女儿报名前夕无法凑齐1.6万元学费。

  走投无路之时,杭连勇于2017年9月3日给襄阳晚报编辑部写来了一封求助信,希望好心人借他一万元周转救急。

  杭连勇的来信刊登后,徐金成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徐金成是襄阳市金首尔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襄城区欧庙镇人。徐金成小时候家里穷,能体会家庭贫困的无助。每当他听说身边有学生因贫困而上不起学时,就想提供帮助。

  去年9月6日,在襄阳晚报记者的帮助下,杭连勇与徐金成相见,解决了女儿的学费。尽管徐金成一再表示不需要借条,但杭连勇坚持写了一张借条,承诺按时还钱。

  今年7月,杭连勇与本报记者联系想还钱,但阴差阳错,推迟了一个月才得以实现还钱的心愿。对此,徐金成说:“孩子上大学,用钱的地方挺多,你没必要这么急着还钱。”

  杭连勇表示,自己渡过难关后,要信守承诺,把这笔钱早日归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