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2019/07/08|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诚信文化

  为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个人征信的了解,认识失信行为带来的危害,呼吁社会全体提高对个人征信的关注度。2019年7月5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副科长杨顺杰进行有关于个人征信的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关注个人信用报告”和“维护享有的权利”两大主题展开。针对个人信用报告,杨顺杰副科长举例道:“一位客户办理房贷业务失败,经调查发现,原因竟是其妻子名下曾办理的信用卡因未及时还款而留下了失信记录。”以此为基础提醒在座同学关注个人信用报告,以免耽误将来的生活计划。同时杨副科长还提到个人依法享有知情权、异议权、诉讼权和重建修复权,如出现非恶意逾期还款情况时,可要求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增添声明,使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的正当利益。

  培训使团队成员收获颇丰,同学们开始主动意识到:没有良好的信用,将会在生活中处处碰壁,大学生当增加对征信知识的了解,关注个人的信用报告,适时维护自身权利,以良好的信用换取幸福的人生,本次讲座也与“征信促发展,守信惠一生”大学生征信宣讲实践团的主题相呼应。(汤晓晨 张钱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