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四川天一学院启动建设全省校园文化诚信文化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05|来源:四川新闻网|专栏:诚信文化

  近日,四川天一学院正式启动高校诚信文化教育暨征信知识进课堂。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合作共建,让全体师生率先掌握信用知识,树立信用意识,两年内力争建设成全省校园诚信文化教育示范基地。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四川天一学院将在会计专业开设《现代征信学》选修课程,不定期在其他专业开设诚信课堂讲座,利用“迎新季”、“毕业季”和“感恩季”等时机进行校园诚信文化教育主题宣传,推进校园诚信道德和信用知识教育。人行德阳中心支行将按 “一行一校一队”模式为学院配备信用教育专家团队,指导建立校园诚信文化教育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将学院纳入“四川省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学校”,力争建成“四川省校园诚信文化教育示范基地”。

  据了解,开设《现代征信学》选修课程,纳入学生德育教育体系并建立学分管理。举办诚信与法规、诚信与人生和诚信与信用等多个主题的课堂讲座。组织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摄影比赛、微视频比赛、辩论赛和知识竞赛。同时,双方团委将收集金融征信知识宣传小故事或案例素材,积极探索建立微信平台诚信文化的新模式。

相关文章